我家的娘

Sunday, May 01, 2011

我问你,我问你。。

你是不是有的时候看到家里老妈的那张嘴脸,心里就会有团无明火??

尤其是不肯你出去跟朋友野的时候。。

不然就问你跟谁,去哪里,几点回

或是出去跟朋友聚会迟点回家就会一直狂打催命电话

明明叫她先睡,她硬是要等你

明明不饿,她就还是煮一大堆菜,然后不断叫你吃东西

根本不爱睡,她就爱叫你去睡觉,去休息

明明很累,她总是爱安排你去补习这个,补习那个。。

老娘想吃零食,她在旁边一直唠叨叫你吃维他命。。

或者,

你有没有因为妈妈不喜欢自己的男朋友而生气她

她说了不中听的真心话就觉得她很烦?

觉得妈妈像贴身符那样让你一点自由也没有?

父母抱住你們的時候覺得,哇!很Gay!好噁心,好尷尬?

如果以上答案多数为“是”,

那我告诉你为什么。。。

因为你! 很!幸!福!

因为你没有尝试回到家,家里黑漆漆,冷冷清清,一个等你人都没有

因为你没有尝试到外游荡时,没有一个人担心你的安危的孤独感

因为你没有感受过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没有人在乎你到底回不回家的空虚

因为你没有尝试过自己一个人住,生病的时候没有药吃,没有人陪你,有的只是自己煮粥给自己吃

因为你没有尝试过生病爬不起来的时候,只能干脆饿着肚子睡觉

因为你没有试过心情很糟,回家很累的时候,没有人煮好食物,没有人端热腾腾的饭菜给你吃的感觉

因為你真的沒有試著自己滿肚子委屈埋怨的時候,渴望那個很Gay,很噁心,很尷尬的擁抱來撫慰自己的心

因为你还不知道自己真的有多幸福。。

相信我,你真的不知道你有多幸福。。为什么要相信我?因为如果你继续执迷不悟,有一天我肯定你会跟我现在一样,得到惩罚,得到报应。。

我母亲对我的要求比天还高,这是众所周知的。我曾经埋怨。。为什么我母亲跟别人的母亲不一样?

为什么我去哪里之前都要跟她报告清楚?为什么我讨厌补习,她就偏偏帮我安排满满的补习行程?为什么我正跟朋友玩得开心的时候,她总会打给我叫我回家?为什么我妈妈多我期望特别高?为什么我不可以跟其他的朋友一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为什么当别的小孩在乱跑嬉闹的时候,我妈妈就会警告我不可以跟她们一起闹?

数不禁的为什么。。

我妈总说:“以后等你当妈妈的时候你就会明白。” 以前我很气她说這话,我总觉得这不都白说的嘛。那不然等我当妈的时候你再来管我,如何?

我想也是因为这些束缚让我当初自己决定要到英国来,想说我这小鸟终于有机会离开鸟笼,我要飞得越远越好。很多人问,英国??那么远??为什么不要去澳洲就好??

杀千刀的,谁要去只有5小时就到的澳洲?我要去13小时以外的地方!!老娘要飞!!

如今,我是个自由身。一开始的新鲜感让我像一只刚充完电,翅膀硬了的小鸟。。我飞啊,飞啊,飞啊飞。。

直到日子一天天过去,电池即将耗尽,羽毛開始脫落,发觉自己累了,翅膀酸了,倦了。。这贱骨头开始想念当初在家时,有人把所有一切都打点好的少奶奶生活,好想吃世界上最好吃的酸醋鸭和卤肉,好想有妈念着,烦着。。

迷茫了,开始珍惜当初那一句句罗嗦的道理。委屈了,开始怀念当初有老妈撑腰的快感。。

你说人有的时候是不是犯贱啊?

俗话说的好,千金难买早知道。。不要等到錯過了再流下早知道的眼淚,那是最不值錢的眼淚!

現在這賤骨頭在這裡讓你免費知道“早知道”。。讓你少受那些窩囊氣,少走那段冤枉路。。

該怎麼做?

現在把電腦放下,站起來,找你父母,看看他們在哪個角落,管他是在談生意還是在洗地板,給他們一個擁抱,後面加上那神聖的三個字。。“我愛你”。。包你今晚魚刺當飯,燕窩當水的晚餐。。 :D

你是人家的爹娘??那還不簡單??一樣的,抱住你的娃兒,對他們說“我愛你”咯。。。

還等?!!!快點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ith Love
J.C.








媽媽,你跟我說你很感恩你擁有聽話乖巧的孩子。。
媽媽,我也很感恩我有個這麼愛我的母親。。
就像我跟你講的,如果不是你貼心照顧,我們四個小賤骨頭不會成為人中人。。
同樣是別人的母親,但我就是覺得你比其他的媽媽偉大多了,溫暖多了,可愛多了。。

抱歉我以前讓你為我流下的那些眼淚,
女兒很愛您。。

我爹,你看了別吃醋,少不了你,
我也一樣很愛很愛很愛你。。
還有你那個大大的肚腩!!!

Xoxo

2 Candies:

Just-mine said...

A very meaningful post :)

Inging said...

很喜欢这篇文章...
感动到..我感动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