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女人背後的男人

Monday, May 09, 2011

我是活在燈光下的人,受著眾人關注的人。

我活著,不只為了自己而活著,亦為我父母而活著,為我兄姐而活著。

因為我知道,當眾人把手指指向我的時候,他們不單只在議論著我,而在議論著某人的女兒,某人的妹妹。。

“那個女的,很驕傲”

或是“驕傲個屁阿”冷冷的箭從背後刺來,是常有的事。

我不否認。

我驕傲,甚至傲慢。

我驕傲得常常不把無味得人放在眼里。

我驕傲得不屑別人給我的稱讚。

我是一只驕傲的飛鷹。

我驕傲,我自大,只因為一個男人,我一生最愛的男人。

因為他,我今天的生活達到完美的境界

因為他,我受盡別人的愛戴輿尊重

因為他傳授我終生受用的人生道理

因為他,我今天能站住腳,挺著胸,迎著風,我驕傲的活著。

他,我爹。

我爹他每次工作回到家,晚餐后的我總會待在廚房里,聆聽他所有的好事,因為他從不在我面前提出半個負面的事兒。

如果你認識這個男人,你不會忍心,你不會有一絲絲想要傷害或重傷他的念頭。因為他是在世的彌勒佛,容許我這麼說。

如果你知道這男人可以連傷害他的人都能寬恕,原諒
如果你知道這個男人為了社會願意奔波自己,付出所有
如果你知道這個男人沒有自私,只有著比別人遠大的弘志
如果你知道這男人為自己愛的人犯錯而傷心
如果你知道這男人有多麼高尚的品德
如果你知道這男人總為別人為大局著想,

你不會!

你不會忍心說出一個不字,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做出一件沒有道德之事!

如果你了解他,你的心裡除了尊敬,你不會有別的想法,當然,前提是你也像他那樣,有著善良的心,是善良之人。

我記得前幾年隨爹到中國福州老家和很多其他地方,遇過無數人。撇開地方官員的場面話,從那些普通朋友,受過我爹恩惠的人,萍水相逢的人,夥伴們,共度難關的兄弟們,他們口中的“黃益隆”,是我對自己父親,最驕傲,最自豪,最無疑的保證!

一個人好輿不好,不是靠自己那兩片薄薄的嘴皮子耍出來的。
是靠自己品行端正,對得起所有人包括自己而評鑑,而斷定的。

記得當初幼稚的我對某人非常不滿之時,我的父親告訴我:
“女兒,每個人都有缺點,若我們每天把對一個人的成見放在前頭,受傷害的只會是自己。”
因為父親一句話,很多時候,很多想法都不同了。

每次我父親一而再,再而三的諒解那些沒有良心的人們,我會氣氛,我抱不平,不明白。

父親他說:
“人,不可以絕。今天你斷了別人的路,相當輿你在斷了自己的路!記得,做人不可以做絕了,風水,輪流轉阿!”

還是那句老話,父親,我驕傲,為你而驕傲。我身上所有的光彩和光芒,不是自己散發的,而是從您身上折射到我這兒來的!

若人生真有所說的輪迴轉世,我知道自己前輩子一定修了很多,做了很多好事,上天才會讓我有個那麼令人自豪的父親!

我驕傲不是因為世俗眼光里的那些表面或虛榮之事,而是我擁有一個那麼愛家庭,愛身邊的人,愛社會的男人。

恰巧,他正是小女子的家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ith Love
J.C.















P.s
爹,女兒曾為你的慈悲心擔憂,
為那些沒有羞愧道德之心的人,無窮無盡的濫用你的善心而心疼。

爹,天知道你在做甚麼,你的妻子,你的兒女都知道。

這是為甚麼我們四個瓜從不願意讓您費心。

無論今天爹,您選擇甚麼路,無論前邊的路出現任何食物,咱們黃家人,一起走,一起擔!

我就是對您放了一千一萬個心,女而就是相信自己的父親,因為女兒愛爹爹!!

Xoxo

0 Candies:

Post a Comment